*因痞客邦關閉小圈圈,故將賀文遷移至此


  孤獨,對我而言是個不怎麼遙遠的名詞。

  曾經隸屬過的部落,不再是一員。

  我還是想要,有個家。

    * * *

  『這裡是……疾風部落?』我小心翼翼的提問,看著眼前這巨大的部落。

  『沒錯。』那位帶我進來的戰士回答,『妳現在可以去找黑豹星,告訴她妳想加入。』他用尾巴指指族長窩的方向,然後走向其他戰士。

  『那……』我不知該不該把他叫住,只好去找黑豹星,試圖遮掩心中渺小的感覺。

 

  『所以,赤兒,妳想加入我們?』黑豹星問道,

  『對。』我簡單的回答,內心卻是緊張萬分。

  『嗯……依妳的年齡,現在應該是見習生。所以,妳就叫做赤掌。妳現在先去看看有沒有哪位戰士願意擔任妳的導師,然後再來找我。到時候我再跟族貓宣布這件事。』黑豹星一口說完,接著繼續處理方才著手進行的職務。

  我識相的退出族長窩。在尋找導師之前,我還有幾個問題想問疾風的貓兒。只是過程不怎麼順利。

  當有貓要回答我時,總是會有其他的貓兒出現。接著我就完全被晾在一邊,手足無措的站在原地。

  『嗨!妳需要幫忙嗎?』一個友善的聲音在背後響起,我轉過身,看到一隻淡藍色的公貓站在她身後,頗有興趣的看著我,

  『嗯……是這樣的……』我將自己的問題一一拋出,而那隻公貓也一一回答,解開了我心中的疑惑。

  『謝謝你的幫助。』我謙卑的喵道,又拋出了一個問題:『對了,請問你是……?』

  『我叫星雪,是獨行貓。』星雪說道,又問:『妳還有什麼問題嗎?』

  『嗯……沒有了……』我原想說我想要找一位導師,但仔細想想,問獨行貓好像也沒有什麼幫助。我看著星雪走出貓群直到身影消失,然後開始尋找我的導師。

  只是,好不容易才有幾隻貓對當我的導師有點興趣。去請示資深戰士,卻得不到答覆。原先想做我導師的貓兒也不見蹤影。

  我感到心灰意冷,悄悄的走出疾風部落。無聲無息,像是從來沒存在過。

    * * *

  如果,到頭來還是這樣……

  那麼,我還是放棄生活在部落中這個選項吧……

    * * *

  又過了一陣子,我聞到一股不熟悉的貓味。我知道那是另一個部落,心中湧起一陣想要加入的衝動。

  但,疾風部落的例子使我害怕再度碰釘子。

  只是,我還是決定賭一睹。

  畢竟,我還是渴望擁有一個家。

    * * *

  『妳要加入我們?』那隻有著橘紅色條紋的薑黃色母貓--棘容--有些驚奇的問我,

  『沒錯。』我猶豫了一會兒又說道:『但……我以前曾經加入過疾風部落……只是他們都不怎麼理睬我……』

  『真的嗎?真可憐……』棘容喃喃的說道。『妳剛剛說,妳叫赤掌,對吧?』

  『呃、對,黑豹星說我現在應該是個見習生。』

  『那麼……』棘容沉思了片刻,又說:『就讓岩爪當妳的導師吧!』

  我微微的一愣,接著驚訝的問道:『所以……你們願意讓我加入?』

  『那還用說。』棘容的微笑中帶著些微的不解,

  『謝謝妳……』我備受感動的道謝,喜悅幾乎要化為淚水。

  『妳太誇張了吧!』棘容將尾巴搭在我的肩上:『來,我帶妳看看我們的營地,順便認識族貓們。』

 

  我默默的走著,一路上,每隻貓都親切的向我打招呼。這是我在疾風完全感受不到的,久違的溫暖。

  抬頭仰望著天空,努力不要讓淚水流下。

  原來,我的家,在這。

 ( p.s. 本篇絕對沒有要詆毀疾風部落或抬舉雨族的意思 Q 口 Q !!

《這個也是拖了快一個月的 ... .雨族_副手_棘容》

[作者於 2009/12/28 13:49:54 修改本文]

[作者於 2010/01/16 15:20:14 修改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とげよ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