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是狸尾~ ( 反正只要有說原作者是誰那我就只有修而已~

 

  在一個平靜的夜晚,一隻淺灰色的母貓正朝著雨族的營地前進。一雙發亮的眼睛充滿警戒──剛才她在路上遇到了狐狸,後腳後了重傷,使得她只能一跛一跛地往前走。

  此時,淺灰色母貓在雨族邊界停了下來,嗅聞著空氣中的味道。然後踏進雨族的領地。

  空氣中有很多雨族貓的氣味,這隻母貓緊張極了。

  『就快要到雨族的營地了!』母貓心中想著,繼續給自己加油打氣。

  突然,草叢中傳來一些稀稀疏疏的聲音。母貓壓低身子躲起來,她看到一隻薑黃色的虎斑母貓從草叢中走出來,『是誰?』虎斑貓大聲的吼道,

  淺灰色母貓平貼雙耳,小心翼翼地走近虎斑貓,『我……我叫狸尾,我想要加入雨族,請、請帶我去找爪星。』

  虎斑貓嗅著空氣中的味道,比剛才更戒慎的瞇起眼睛,『妳是冰原部落的貓!為什麼要加入我們?』一隻貓離開自己的部落而加入別的部落本來就是件稀奇的事了,何況冰原部落跟雨族的信仰還是不同的。

  狸尾緩緩的說起自己離開的原因,而虎斑貓的表情也漸漸的放鬆下來。當狸尾說完後,虎斑貓友善的開口:『我叫棘容,是雨族的貓后。來吧,我帶妳去找爪星。』

  狸尾在心中暗暗感謝星光部落而不是冰松部落賜予她好運,但棘容卻在心裡想著:『唉!我是不是引狼入室呢?』

 

  狸尾跟著棘容走進營地。這時,營地裏的貓兒嗅到敵族貓的氣味,紛紛從窩裡探出頭來。狸尾只能裝坐若無其事的繼續走著。

  『爪星在那裡。』棘容的尾巴指著一隻棕色母貓。爪星注意到她們,便走向前去。棘容尊敬的朝爪星點了點頭,『爪星,這隻冰原部落的貓想要加入雨族。』

  聽到棘容的話,爪星和其他族貓們吃驚的望向狸尾。但當這隻灰色母貓向爪星說明她離開冰原部落而加入雨族的事情後,爪星先是沉默了一會兒--看到爪星一直沒有反應,狸尾不安的擺動尾巴--最後爪星終於說:『好,我同意妳加入。』

 

  這隻灰色母貓很明顯的懷孕了--但她只說孩子的父親是某隻獨行貓──於是她以貓后的身分被爪星安排睡在育兒室。

  這個晚上,狸尾徹夜難眠。她還沒習慣這陌生的地方、陌生的貓。她忍不住回想起自己以前在冰原部落的事,但她馬上就甩甩頭,甩開這個思緒。

  『我現在是雨族的貓兒了。』她在心裡暗暗想著,『我從今天開始就要當忠心的雨族貓,好好地效忠雨族!』她提醒自己,不要再回想以前的事。

 

  幾天後,狸尾順利生下一個孩子。她把這隻活潑的小公貓取名為小棕。她覺得這裡的貓都很友善,巫醫見習生--冰掌知道她生了小貓,還拿了琉璃苣給她。狸尾看著熟睡中的孩子,心裡感到很欣慰。她知道,雨族的貓兒們不會對她有棘容當初的那種想法;她知道,她已成為雨族部落的一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とげよ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