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登死了。
  我到現在仍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認識他的這麼多年來,他的表現一直是如此地優秀,甚至差點就成為吸血鬼王子。身為他的導師,我感到很榮幸,也替他驕傲。
  同樣身為吸血鬼,我們常暴露在危險之中。
  但他總是能活下來,不是嗎?
  當梵加在陳述事情經過時,我還無法從打擊中恢復過來,思緒仍縈繞在他方才的壞消息上。
  過了良久,我才漸漸在腦中重複梵加說的話。那一字一句中的主角真的是拉登嗎?他怎麼可能就那樣死了、而且竟是白白犧牲?不,那不是他的作風……他不會這麼輕易就上當了……
  整座吸血鬼山瀰漫著一股低落。不只因為拉登備受尊敬,更因為他是三個獵人之一。少了他,我們還有機會戰勝吸血魔嗎?我們還能除掉吸血魔王嗎?
  根據梵加的說法,他們已經失去了三次機會。若泰尼先生的預言屬實,最後一次機會並不會在短期內降臨,那麼我們還是能保有一絲希望。
  但即使成功了又如何?我們已經失去巴黎、拉登,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族人。這樣做真的值得嗎?
  不,我不該這樣想的。只要我們能打贏疤之戰,吸血鬼一族就得以生存。這些犧牲都會有意義的。
  然而,一切都會不一樣了。拉登的死是不變的事實。縱使我們贏了,也無法挽回死去族人們的性命。
  而最不甘心的,想必就是拉登。他到死前都以為自己已經殺了吸血魔王,誰曉得竟然只是一場空?如果他知道了,一定會氣憤不平,且後悔自己無法再為族人出力。
  我寧願他不知道這件事,就算這不是吸血鬼的作風。如果,人們談論到他,或是偶然想起了他,我希望我們可以永遠保持笑容--讓他認為,他是死的很有意義的,他剷除了吸血魔王,為族人們偉大犧牲。
  拉登--我的學徒、我的族人、我的朋友--願你安息。

--以上文章絕無轉載,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とげよ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