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主要是寫給關心誘拐事件、然後從 K 島那邊連來想了解首謀以前的事蹟、可是又看得霧煞煞的人看的
昨天人氣竟然有快破千到底是怎樣還本日熱門 ww

應該會是雜亂無章又落落長的文章請見諒

首先自創貓族是源於艾琳‧杭特的小說《貓戰士》
晨星出版社中文官網
貓戰士維基百科
欸靠這樣會不會變成置入性行銷 ( ###

這個小說的世界觀大概是
一群野貓有自己的部族、部族內有分職位(?)、並且依照所謂的戰士守則生活
小說裡面主要有四族、其實有點類似國家可是又沒有那麼正式 ( ?

中文版第一集是在 2008 年 10 月底出的
然後大概在 11 月、晨星用痞客邦的小圈圈功能 ( 已於 2012 年 7 月關閉 )
成立了官方貓戰士討論區
 2009 年 6 月中、有貓迷(書迷)突發奇想 要來自己建立貓族
這痞客邦的第一個貓族是疾風部落

小圈圈這功能是每個痞客邦會員都可以用
所以後來雯子就另外申請一個小圈圈作為疾風部落
之後各種部落部族就跟著出現 ( 那時大約十來個 )

 2009 年夏天主要有八大部族
疾風部落、迅雷部落、夜鷹部落、暗影部落、雪族、月族、雨族、星月部落
這八大也在當年夏天登上晨星發行的貓戰士報 ( 還附上雯子畫的八族地圖 )
當時也有其他人想創自己的貓族 ( 我記得的有兩、三個 ) 但是都受到打壓
而且其實也沒什麼人要加

啊順帶一提我是 2009 年 7 月底加入雨族的 ( 不重要

接著是同一年約 9 、 10 月 這個的時間我有點忘記
迅雷部落的族長阿甘決定關閉迅雷部落 ( 印象中當時成員甚至不到五個 )
她本人則是加入月族
迅雷部落的小圈圈後續在事件簿二有提到 改為遊戲&音樂部落 板主是當時月族副族長棘星/刺火
算是完全轉成一個娛樂性質的小圈圈 可是後來好像還是荒廢了 ww

同一時期有貓迷覺得不該只有八大部落於是自己出來創族
經過一番激烈的嘴砲新部族終於有了生存的空間
但是說生存空間、其實炎族主要是因為看不下去八大打壓新部族的疾風成員跳槽過去所以莫名壯大
其他的新部族人還是少少的、只有一些跟幾個後來沒落的八大比起來還算興盛
從此之後想創族的人都愛創就創、但是部族數也氾濫到很可怕
光痞客邦有的可能就破百了吧 ...

然後這樣的情形持續到了 2011 年 3 月、貓討突然來了一個陌生人說她要 " 光復迅雷 "
這裡就請參照事件簿一某容中二時寫的東西保證用字超中二 ( ###
在當時打壓新部族什麼的是完全沒有 很多新族族長都在貓討發廣告我們也習以為常
但突然冒出一個不是自己創族、而是要恢復舊族的人 這件事非常詭異
在貓討發生的事情大概就是文章裡寫的那些
而下面三個事件 雖然都是非常沒有網路道德的事 不過還是說一下 要砲這點的就回在下面吧
(偽)迅雷那個是坑坑自己另外申請的小圈圈、整個弄成她自己喜歡的風格 然後簡介大概是迅雷復活了等等
之後由於坑坑屢勸不聽、於是一個在坑坑早期還是痞客邦白癡時取得她帳號的人 就用這點把那個小圈圈搶來
那個小圈圈後來改成一個很中二的東西 ( ## ) 不過後來都沒人去理它它就自己荒廢了
之後坑坑又申請新的小圈圈、這次把名稱改成迅星部落 所以我就懶得理她了
但是畢竟坑坑沒有道歉 ( 根本死不認錯 ) 而且迅星的介紹也有硬是要扯到迅雷的部分
所以我們這邊還是有人不死心要去鬧他 以副版主的身分去亂改小圈圈的東西 印象中是天線寶寶之類的
兩次事件的副版主、一個是真的臥底 ( # 
另一個是一開始被洗腦進去 後來自願把帳號交給別人讓別人去鬧 

補充一點、有個跟坑坑同時期的新人叫銀風、當時是傻傻地加入偽迅雷 印象中好像還當到副族長
銀風這單純的孩子跟坑坑關係還不錯 可是從我們這邊知道真相後就在那邊發文說要退族 之後加入雨族
明明就是白霜說服她的為什麼銀風是來雨族 為什麼這有點神展開啊 xDDDD
不過坑坑卻打死不接受這個事實 然後一直不肯把銀風從他們成員表上移除
剩下來的偽迅雷/遜腥族貓 ... 那個時候應該才十幾二十個、然後我知道的有十多個都是掛名臥底
我自己是覺得去那邊臥底很沒有意義 不過其他人好像有點樂在其中 wwww
話說同樣的事情好像 2009 還 2010 年就有人做過了只是那個時候是一個自己創了八個族的神經病 ( ###
まぁ事件簿一的補充大概到這邊 那時我(們)只覺得她是一個妄想症比較嚴重的貓迷

同年 7 月發生的事 請參考事件簿二 還是很中二又超嘴砲請各位見諒
本來以為只是一個小屁孩沒想到還會盜帳號請各位想像一下我們的震撼 ( 沒人要想 以及下面羽族的事情

這邊幾個大插入

第一、雯子在貓討說要成立自創貓族的時間
早於 迅雷部落小圈圈成立的時間 ( 其實那小圈圈一開始也不是自創貓族 )
早於 疾風部落小圈圈成立的時間
而 偽迅雷後來就堅稱他們是史上第一個自創貓族 先不管妄想的部分就算是迅雷也不是第一個貓族啊 不過他們很喜歡拿這個說嘴

第二、 2012 年小圈圈宣布要關掉之後
每個貓族就自己開始找要搬家的地點
基本上都是找其他的論壇系統、或是用 FB 社團不過想當然爾那功能跟小圈圈不能比 也是因此我們才得知 FB 也有貓族
然後 FB 的貓族貌似也有八大、貌似是看到戰士報才創的、貌似也有月族跟雨族 what the、嗯
總之搬到 FB 的原痞客邦族就也有跟這些 FB 原生族(?)有往來
也有些是有 FB 社團也有另外找論壇
雨族是搬到 FB 不過我自己是在 FB 後就懶散了 ( X
事件簿二裡面提到的協助者、是雨族的一個元老會員比我還資深哦哦哦
雖然最近在忙課業 不過她在我們剛來 FB 時常常跟其他 FB 族有交流

第三、小圈圈的網址是
【http://這邊打你想要的字.club.pixnet.net/】這樣 例如我們雨族是用 rain
當時阿甘申請小圈圈時是用他自己的痞客邦帳號
而、坑坑自己另外找的論壇的網址 也是用阿甘的帳號 我真好奇他到底知不知道那一串英數字是什麼意思 ...

插入結束、事件簿二好像沒什麼要補充的了
事件簿三基本上也都是二的補充 ( 截圖 ) えー紫苑和葉爾補充一下好了
紫苑是疾風部落的首任副族長 葉爾的話我對他在貓族的事沒什麼印象
兩個都是畫圖很強 + 因此很有名 不過後來也是因為畫畫的關係所以我跟他們關係很僵 ( ###
然後兩位應該都是在疾風的退族潮 ( 忘記時間了 orz ) 跟著退出的

以上、算不上是整理的亂七八糟的文章 ( ##
有人提醒或是我自己想到什麼就會再補充
欸對了最近很多亂碼加我好友是哪招 wwww 這邊長草很久了有意見直接下面回啦
啊、我是雨族前族長棘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とげよ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