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 po 完之後到棘星的生日我都很閒 XD

趁這段時間來寫些別的東西 ( 踹

對了對了 ~ 為什麼第二段到第三段跳了那麼多咧

因為那些情節都在狼犽自傳裡面 XD


  夜色已深,明月高掛。對狼群而言是再好不過的狩獵時機。

  然而,這群獵捕者中的菁英,卻讓一群小鹿給逃掉了。

  『灰毛!你在做什麼?』白砂出聲責備,她無法忍受這匹狼今天是如此地心不在焉。

  灰毛轉過頭來,全身上下散發著一股怒氣,『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還要狩獵!』他怒道:『每次有什麼獵物,總是給那隻小貓先吃!我們是怎麼了?居然為一隻小貓賣命!』

  白砂悶不吭聲,她心裡也很認同灰毛所說的;但白蕊出聲抗議,『你這是在質疑灰犽的決定嗎?』

  『難道不是嗎?』灰毛朝狼酋的伴侶吼回去,『我才不管他到底有多尊貴,我只知道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並不是為狼族著想!』

  『但我們還能怎麼辦呢?』紅耳打斷灰毛的怒吼,『只能忍一忍了吧。再過幾個星期,四個月就到了。』

  灰毛輕蔑地哼了一聲,但還是往森林深處尋找獵物,其他狼也跟著他。

  然而,這一場關於狼犽的爭吵,卻深烙在他們心裡,讓他們想起--身為狼族的驕傲……

 

  距離那次爭吵又過了一些日子,森林裡的獵物越來越稀少。前陣子每匹狼還能兩、三天進食一次;現在大家卻快有一個禮拜沒東西吃了。但是,卻有個成員每天都得以溫飽--就是狼犽。

  已經沒有誰想繼續收留他了。灰毛、血毛和白砂等幾匹狼私下召開會議,想合力將狼犽趕出去,否則他們恐怕撐不到期限的日子了。儘管白蕊極力反對,靈耳也是一副痛苦萬分的樣子,但族狼們已經被憤怒沖昏頭了。

  第二天,他們立刻實行計畫。

  『我再說一次,還有八天!』灰犽怒吼,護著嚇壞了的狼犽。

  『在這八天內,我們之中可能就有誰會餓死!』白砂吼道,

  『而且還是因為那個小雜碎!』血毛面露凶光地瞪著狼犽,而後者則是緊緊依在灰犽身邊。

  灰犽望著整個狼群,想從中找出盟友。靈耳一臉悲傷,但她的腳爪緊抓著地面,似乎是有著和同伴們一樣的決心;而白蕊則幾乎要衝上前去幫助她的伴侶,卻被其他狼擋了下來。

  灰犽心裡很清楚,狼犽已經不能繼續待在這裡了。於是他用計,趁族狼們一愣一愣時,火速帶著狼犽離開。

  帶著這個相處幾個月的養子,去過另一種生活。

 

  巖徑在巫醫窩裡忙得團團轉,冰掌也沒停下來過;爪星和棘容則在一旁討論。但無論如何,這隻小貓勢必會成為雨族的新成員。

  狼犽自始至終都沒有出聲,也許他心中還對狼族的生活有些許留戀。

  但他再也回不去了,而這是灰犽用生命換來的。

  而他知道,從今以後,他不會比以前孤單--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とげよ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