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我母親節賀文四天只趕了三張(稿紙)出來

因為我星期二想到才開始寫,所以不多請見諒囉

而且因為是匆匆忙忙趕出來的,所以裡面廢話超多(充字數用)

其實這篇其實跟天獄之戀的關聯不大啦,充其量只有一個小配角兩邊都出現過而已

還有,『小翎』的名字我是從翎絮想到的……(朦朧不要扁我)(因為這個翎比較好看)

然後那個『冰哥』也是因為畢旅的冰冰哥哥所以才想到的啦……

總之趕快開始看吧(是妳自己要廢話的欸)

話說這居然有一千多字(好了你不要再廢話了)



  一陣陣淡淡的清香瀰漫在空中。不知為何,這陣子花店的生意特別好。是有什麼節日嗎?小晴歪著頭,思考了好一會兒,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於是,她決定到花店一探究竟,或許能看出什麼端倪也說不定。

  小晴往花店快步走去,但那裡已經擠滿了人。以她小學四年級的中等身材來說,即使踮著腳尖也只能看到一群人的腰而已。小晴馬上想到要找個空隙鑽進去,但濃密的人群有如一堵厚而結實的牆,密不透風。小晴逼不得已,只好從中穿過去。雖然這項行為引來不少抱怨,但她裝作沒聽見,繼續向前走。

  當小晴終於竄出人群時,一朵朵美麗的、各種顏色的花兒映入她的眼簾--有火焰般的鮮紅、有牛乳般的雪白、還有彩霞般的澄黃……等。小晴終於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那是康乃馨。她那顆小小的腦袋馬上聯想到,前不久老師才剛說過,這是個專屬母親、偉大的節日。

  小晴翻了翻自己的口袋。爲了滿足自己的慾望,她的錢已所剩不多,大概連顆小小的五元糖果都買不起吧!更不要說是一朵五十元的康乃馨了。小晴扳了扳手指,在心裡默默算著,驚覺今天就是母親節了,她絕不可能在那之前湊出錢,但是,她又不想就這樣空手而回……

  『小妹妹,要不要買朵康乃馨送給媽媽呀?』聽見了這柔和的聲音,小晴抬起頭察看是何方神聖。

  只見一個身材皎好、樣貌清秀的女店員,帶著微笑開口詢問。

  『我想買啊!』小晴回話,『可是,我沒有錢……』她說著說著又低下頭。

  這名店員還是微笑著,『沒錢嗎?那,我送妳一朵好不好?』

  『真的嗎?』小晴猛的抬起頭,半信半疑的問道,

  『當然是真的,』店員邊說邊拿起一朵烈焰般的康乃馨,『可是,妳要將妳的愛,和這朵康乃馨一起送給媽媽喔!』

  語畢,店員不禁輕輕的搖了搖頭,也許一個小女孩並不懂得這麼深奧的話語。

  『好!』小晴開心的喊道,雖然她真的不懂店員話中的涵義,但只要能送花給媽媽,她就很高興。

  『小梓……』當店員將花朵遞給小晴時,另一名面貌平庸、身材微胖的店員開口道:『妳擅自把商品送給客人,這樣好嗎?』很顯然的,她是在質疑這名店員的做法。

  『沒關係啦,』小梓--非常明顯,那是這名店員的名字--回答,『老闆不會那麼小心眼的,小翎。』

  『可是……要是哥跟老闆說……』小翎欲言又止,

  小梓聳聳肩,『如果冰哥真的那麼計較,大不了我出錢貼補嘛!而且,我相信他不會跟我們計較的。』說完,還調皮的眨了眨眼。

  小翎一副莫可奈何的樣子,『好吧,隨便妳。要是真的出事我可不管。』

  小梓不去理會小翎話中些微的挑釁之意,逕自拍拍小晴的肩膀。剛才兩位大姐姐的對話,她聽得一臉茫然。

  『時間不早了,趕快回家吧!不然媽媽會擔心的。』

  『時間不早了?』小晴疑惑的望向天空,卻看見逐漸西沉的太陽。她記得她出來時才祭了五臟廟沒多久,『怎麼這麼快就這麼晚了?』

  『對啊!所以妳要趕快回家,不然爸爸媽媽恐怕會擔心到去報警喔!』小翎有些揶揄的對沉思中的小晴說道。

  也不知是聽信了小翎的話,還是小晴本來就想趕快回家,總之她就在小梓和小翎的目送下,拿著一束耀眼的火焰,跑向那溫暖的屬地。



  一回到家,小晴馬上進入房間,連爸爸問她剛才去哪,也只是隨隨便便的敷衍過去而已。其實,她想要做一張卡片,然後和那朵康乃馨一起送給媽媽,因此此刻的每分每秒都很珍貴。

  打定了主意,小晴立即著手進行卡片的製作。但她的美術天份並不高,所以即使她真的很用心去做,卡片也沒有好看到哪去。不過,她相信媽媽一定會接受這張卡片的。

  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這樣相信。



  房外傳來一陣陣撲鼻的香味,以及爸媽大叫『吃飯了』的聲音,小晴知道是時候了。她拿著康乃馨和卡片走向餐桌,這時媽媽恰巧處理完畢、從廚房走出來,小晴馬上把兩樣物品遞到媽媽面前,帶著甜甜的笑容說道:『媽咪,祝妳母親節快樂!』

  看到卡片上那拙稚的圖畫及小晴手中握著、還殘留些許花香的康乃馨,媽媽先是微微一愣,隨後抱住小晴說道:『小晴,謝謝妳。妳真乖。』

  爸爸也起身走向母女倆,『小晴,原來妳剛剛就是在準備這個啊?』

  『對啊!』小晴從媽媽的懷裡抽身,『爸比、媽咪,我肚子好餓喔!我們先吃飯好不好?』

  『好,我們就先吃飯吧!』媽媽笑盈盈的回答,今天的她,看起來格外美麗。

  三人走向餐桌,開始了今天的晚餐。不過誰也沒注意到,被媽媽刻意擺在餐桌中央的康乃馨,它的花香,隨著風散發到屋外,圍繞著整座城鎮。



  一陣陣淡淡的清香瀰漫在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とげよ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