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就是畢旅作文啦




  畢旅的第二天,我們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在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之後,我們就揮手跟泰雅渡假村說再見,搭上遊覽車前往目的地--九族文化村。

 

  來到九族文化村,我們的第一件事就是--搭遊園車往最頂端出發。隊輔阿鬼在那裡向我們說集合的時間和地點,並帶我們到娜魯彎劇場。

  到了娜魯灣劇場,老師說她要去商店逛逛,叫我們在那裡等她,留下來看表演,有些同學就把包包留在劇場佔位子。沒想到阿鬼卻帶我們大家往下走,起初我以為他只是要帶我們看看各個族群的蠟像,但他卻越走越遠,一直到表演的時間--十點半--到了他都不停。

  我跟康康都開始覺得奇怪,也開始懷疑。走到一半,他突然宣告解散、自由活動。所有人都一溜煙的跑掉了,我跟康康還呆呆的站在原地。隨後她馬上想起--她的包包還留在娜魯灣劇場佔位子!因此,她便跑去劇場那裡,我留在解散的地點等她。但我怕同學發現我們不見會擔心,我就先告訴妍姐。她說如果康康回來了,我們就去UFO那裡找她。

 

  我等了很久,康康都沒下來。我開始擔心她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於是我跑上去找她,卻意外的遇到二班的同學。二班老師說校長也有去看表演,所以她應該會遇到校長,應該沒事。

  聽到這裡我稍微放心了點,因為我也不知道該做什麼,所以我就跑去UFO那裡找妍姐。但我不僅沒看到妍姐,也找不到我們學校的人。這時我開始慌了,但我立刻想到--我可以去娜魯灣劇場找老師。於是,我又開始往上走。

  走到一半時,有兩個人從我身後冒出來。跑在前面的是--潮漁!隨後出現的是--翰堡!不僅遇到龍山的人,還是同班同學,我開心的不得了。

  他們倆稍稍領先在我前面。經過一座非常短、不算橋的橋時,他們跳旁邊的石頭過去。我還聽到附近的女生悄聲說著:『妳看!他們兩個是哪個學校的啊?』這使在後面偶然聽到的我差點笑出聲來。

  等我到了娜魯彎劇場時,他們已經折回來了。他們說他們是來拿包包的,還問我有沒有看到老師或是其他人?我回答沒有。看樣子那裡是沒什麼人,所以我們便直接下去。

  走到一半,他們突然彎進一個地方,我也跟著進去。原來他們走進另一個劇場,而在劇場之後映入我眼簾的是--康康跟李老師!

  我激動的跑向前去,一問之下才知道康康拿了包包之後留下來看表演,所以我才沒見到她。而潮漁跟翰堡則是拿了包包就離開了。他們離開之後沒多久,李老師就發現還有兩頂帽子沒拿,其中一頂是昂某的,另外一頂則是翰堡的。哈!這下子翰堡要跑兩趟了。

 

  基於我也不知道要去玩什麼的情況之下,我就留下來看表演。這場表演其實算是個祭典,但他們不是只靠自己來演出--某位觀眾被他們強迫當上頭目,這個『頭目』還傻傻的什麼事都不會做呢!

  這場祭典進行了很久,中間還有我們剛開始看到的迎賓舞中,那個向火神祈禱的儀式呢!康康說我們當下最大的願望應該就是不要迷路,我認同的點點頭,也真的許了這個願望,不過另外兩個願望當然是秘密啦!其中一個我更是不可能說出來的。

  祭典結束了,所有演出的人向觀眾鞠躬致謝。我跟康康原先打算跟著老師們走,但老師說我們可以自己去玩。我問康康有沒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她說她想到處體驗原住民的文化,我對這個提議很感興趣,就跟著她去了。

 

  我們的第一站是--魯凱族的捏陶。雖然我以前就做過捏陶了,但我還是跟著來。那個師傅說要先繳五十原材料費,然後他會幫我們捏一個形狀出來,我們再去修改。我和康康找了個位子坐下來,當師傅捏了大概的形狀出來後,我們就開始做我們要做的東西--花瓶。

  起初都還算順利,但我卻畫蛇添足、把原本好好的東西做到連洞都不見了,所以,我只好請師傅再幫我做一次。不知康康是不是受到我的影響,在師傅幫我修好之後,她的也壞了。最後我們兩個終於都做好了,師傅告訴我們可以在作品上簽名,康康簽『康康』,我則簽『真₂』。因為我們趕時間,所以師傅說我們先帶回去,不要撞到,然後回家放著陰乾。

  我們把花瓶帶著,決定先找個地方吃午餐再說。我和康康不約而同的想到了剛才那場祭典旁邊的餐廳--原味餐廳,於是,我們帶著各自的東西又往上走。

 

  就像一開始我們都決定要來原味餐廳一樣,我們選擇了同樣的餐點--原味餐。原味餐的菜色有:竹桶飯、幾個綠色花椰菜、地瓜球、芋頭糕還有一杯可樂。竹桶飯和花椰菜我們吃的一滴都不剩,地瓜球只有我吃,但我們兩個都不敢吃芋頭糕,所以康康只吃了一口,我則勉強吃了三分之一。而根本不是原味餐的可樂,也被我們喝的乾乾淨淨。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要繼續去參訪原住民文化,但所剩時間有限,因此我們決定只做一個活動--卑南族的編織。然而不知道是不是負責的人在吃午餐,我們沒看到任何人,也沒看到任何器具。因此我們便去另一個地點--魯凱族。因為不知道他們是要做什麼,所以我們便抱著高度的好奇來到魯凱族的『村落』,但這裡卻也沒人在。所以,我和康康轉而選擇了離魯凱族最近的一個『村落』--泰雅族體驗傳統織布。

  但是,當我們過去並說明來意時,她們卻說只剩半個小時也做不了什麼,而且做了也不能帶走任何東西,還說我們不如去上面體驗壓花。但因為前一天我們就已經在台一農場做過過壓花作品,便謝絕了她們的建議。最後,我們決定直接往下走,順便到集合點--迎賓會場的附近買買東西。

 

  走著走著,我們照著地圖及指標的導引,走到了迎賓會場。距離兩點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便照著原先的計畫四處逛逛。我們鎖定了一家商店,便走了進去。裡頭什麼東西都有,我們走到一個販賣各種小東西的大桌子前,我和康康都拿不定主意,不知該買些什麼。我到處看呀看,猛然間,我發現了一個裝著各種星座幸運石的籃子,我在裡面到處挑選,終於找到了我的星座--金牛座的小瓶子。我拿著它去結帳,而康康也找到了她要的東西--一個類似鐵鎚的小商品。當她把那『小槌子』拆開時,才發現--那竟是一個煙斗!而且,她們家都沒有人抽煙,於是她便把煙斗拿回去退錢,而後又買了一個商品--一個小小的貓頭鷹。

 

  終於兩點了,我們到迎賓會場我們班集合的地方等著。但直到兩點十分,都還是沒看到巧克力、溫泉跟林噗噗,我聽妍姐說,巧克力的手機弄丟了,所以她正在找。老師等到有點擔心了,就請妍姐跟潮漁去找他們三個,說要是沒看就回來。但是過了很久,他們五個都還沒回來,阿鬼決定先帶我們其他人上車,老師則在廣場等他們。

  當我們就要走到遊覽車那裡時,猛然看到三個人--巧克力、溫泉還有林噗噗!唉!走失的人回來了,現在找人的人卻變成失蹤人口了。大家在車上等了又等,每個人都很擔心他們。

  不知過了多久,妍姐和潮漁回來了,所有人心中的大石頭也終於放下了。大家都能平安的回來真是太好了。

 

  這次的畢業旅行,讓我印象深刻,這雖然是我和同學們最後一次的旅遊,但這段回憶會永遠存在我心中,我永遠不會忘記。



老師評分:9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とげよ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