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七夕賀文就是我去年說要寫的後續不要懷疑 XDDD ( 靠妳也拖太久了

唔因為我沒靈感所以還是會很八點檔 XDDDDDDDDDD ( 喂

反正重點是在於我們的主角雨荷 & 凡陽 ~ 請各位把焦點放在他們身上 ~ 雖然我好像又寫的虎頭蛇尾 ( 誤

是說沒看過我去年寫的兩篇賀文應該看不懂這篇 @@

 

  閃爍的星光,在七夕的夜晚連成一條星河。點點忽滅忽明的微光,卻是戀人之間愛的橋樑。小鎮裡的每個商點紛紛推出相關產品,似乎所有角落都有七夕的氣息。

  雨荷獨自一人在街上隨意晃晃,並不是很感興趣地逐一觀察每間店家。對她而言,這些『只要噴上這有著誘人香氣的香水,包准妳的他會離不開妳!』、『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愛意嗎?那就用本店的卡片寫下你對情人的愛意吧!』或是『搖曳的燭光配上羅曼蒂克的小提琴,本餐廳絕對能提供您與愛人共享甜蜜晚餐的機會!』的廣告詞不具任何吸引力。她心底最真實的情感、最想表達的話語,早在四年前的七夕就已說出口。

  『凡陽,你現在過的好嗎?』雨荷望向天際的銀河,心裡惦記著的只有那個佔據她所有心思的男孩。兩年前,淑梅姨又來到這個小鎮,還有狠心丟下凡陽母子的毅謙叔,兩人想要將凡陽帶走,三人一同在別的地方生活。聽說毅謙叔的前女友在從淑梅姨身邊搶走他之後沒多久,又一聲不響地消失……根本就是來亂的吧!雨荷聽到的當下都傻眼了。

  『我想要贖罪,凡陽,我知道十八年前是我對不起你和淑梅……我父母一直不允許我回來找你們,直到最近我才終於說服他們……』雨荷不記得毅謙叔還說過什麼,她只記得,當時那男人臉上的抱歉神情。

  『大哥大姐,這樣就想要凡陽接受你們,以為你們是誰啊?』當時冬海對於毅謙叔和淑梅姨的行為非常不屑。

  『淑梅,妳真的想清楚了嗎?』思筠的媽媽也有點不敢置信,『妳不需要為了凡陽而勉強自己,那孩子現在也過的很快樂。他很善良,不需要妳這樣委屈自己只為了給他一個家庭。』

  『玲臻姐,我是認真的。』記得當時,淑梅姨的語氣很堅定,『毅謙剛來找我時,我也是一直趕他走……但是,我知道他是真心懺悔,而且……我也很想和他跟凡陽一起生活啊!』

  當大人們各個出聲反對,孤兒院的同伴也都替凡陽抱不平時,這名男孩只是默默走回自己樓上的房間,似乎是對於樓下的鬧劇感到厭惡。

  『凡陽,你想怎麼做?』那時雨荷靜靜地問,她知道凡陽心裡只認同孤兒院關心他的人是家人,對於親生父母,卻是非常複雜。

  凡陽沉默了很久,最後才緩緩開口:『我還是不能接受他們拋下我的事實……可是,我想試試看,能不能找回我一直盼望的,由父母帶給我的親情。』

  雨荷點點頭,從凡陽第一次見到淑梅姨的這三年來,她知道凡陽的內心其實很掙扎。這個小鎮的一切,他放不下;但對於親生父母的思念,卻使他常常望著火車站發愣。他雖然痛恨毅謙叔丟下淑梅姨,而淑梅姨也將他遺棄在孤兒院,但他卻一直很希望能擁有一個家庭,一個真正的家。

  『你很想接受毅謙叔的提議,對不對?』雨荷說道,『可是你之前卻拒絕了淑梅姨要來帶走你的要求,你覺得這樣對她不公平,對吧?』

  凡陽依然沉默不語,但雨荷從他眼裡看出他的猶豫。

  『我去幫你跟他們說,好嗎?』雨荷輕聲開口,心如刀割。她知道,雖然他們都會很捨不得凡陽,但是還是有必要讓他回到親生父母身邊,至少一段時間。

  凡陽仍然不開口,但就在雨荷準備下樓時,他小聲說道:『謝謝,還有……對不起。』

 

  雨荷停下腳步,發現自己不知不覺走到凡陽以前最愛去的翠秋山。他們曾在這裡擁有許多回憶,故事的男主角卻不在她身邊。

  『凡陽,我知道,和毅謙叔及淑梅姨生活對你來說是最好的,但……你知道嗎,我真的好想你……』雨荷落下淚水,她一直壓抑著對凡陽的思念,雖然思筠和夜琴都時常鼓勵她,她卻只能維持表面上的堅強。

  『凡陽……你在哪裡……為什麼都不回來看看我們……』雨荷蹲下去,抱著大腿啜泣,完全沒察覺後方的走動聲。

  『誰說我都不回來的?』一個熟悉的聲音自身後響起,雨荷愣住後又轉過身去。在她眼前的,是她朝思暮想的那張臉孔。

  雨荷的表情,由驚愕慢慢轉為喜悅,『凡陽!』她激動得大喊,緊緊抱住她最思念的人。

  『雨荷……我回來了……』凡陽也擁著他思念已久的女孩,兩人相隔兩年的重逢,如同天上的牛郎織女,所有的感動、喜悅、難以言喻的情感,全化為一朵美麗的花兒,在那一瞬間綻放出最動人的姿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とげよ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