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因為有你, 2011 / 08 / 09 補)

這篇是以棘容 ( 貓 ) 第一人稱下去寫的 030

好吧我覺得我幾乎都在亂掰 ( 炸

後面跳過很大一段 , 因為再拖下去我寫到明天都寫不完 XDDDDD

是說我越寫越覺得這好像是棘容自傳 ( 再炸

 

  「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究竟是為什麼?又是獾,又是狐狸。我做錯了什麼,星光部落要用這樣的方式將他從我身邊奪走?

  自從疾岩死後,已經過了三天了。族貓們都叫我要堅強,我卻怎麼樣也無法提起精神。從我還是隻小貓開始,他就陪在我身邊。少了他,我要怎麼獨自面對生活?

  突然間,我不想再待在這裡,承受這種叫人心碎的傷痛。我跑出營地,不顧身後貓兒的叫喊,就只是讓狂風吹亂我的毛髮。

  「棘容!妳要去哪裡?」柔掌驚慌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

  我要去哪裡,我也不知道;但不管去哪裡,總比待在這個寬廣卻令人窒息的地方好吧……

 

  雨族營地的東南方是雨池,再過去是針葉林,西南方是夜鷹部落,東北方是月族。我還記得,我們剛當上見習生時,常常在半夜溜出營地去探索導師介紹過的每個地方。即使升上戰士,我們也會出去散散心。而現在,一切事物跟過去沒有太大的差別,卻在我眼前逐一崩解……

  「棘容?」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我,我抬起頭,看到刺火站在作為月雨邊界的溪草叢中。我是什麼時候走到這裡來的?

  身為一族的副族長,我理應問清他的來意;但是現在的我,完全沒辦法去思考任何事。

  「小容,來觀光吧,心情會好一些喔。」出乎意料的,他熱情的邀請我去月族參觀。想必前幾天狐群入侵雨族的相關事情已經傳遍各個部落了。

  「……我不能隨便去月族的領土吧……」我回答,就算我現在很難過,也還不至於踰矩做出不該做的事。

  「炎星也時常做這種事的,」刺火的表情很正經,「再說,族貓們不會阻撓我的。因為在月族,副手的言語和行為就是戰士守則。」

  「但是,如果讓雨族貓知道的話……」我承認,我動搖了。

  「他們明白你最近心情低落,若我成功讓妳心情變好的話,他們會很高興的。」

  「……真的嗎……?」我現在才突然發現,我多希望有人能夠陪在我身邊,

  「當然囉。」他輕舔我的毛髮,現在它們已不像方才那麼紛亂。

  「……那好吧……」我說出這句話幾個心跳後,才發現我剛剛說了什麼。我的天,我怎麼會這麼容易就被說服?

  他露出一抹微笑,將尾巴輕輕放在我的肩上,帶我進入月族的領土。

 

  月族的營地,其實跟雨族相差不大。差別只在於,這裡沒有像雨族那樣遭到入侵過的痕跡,更沒有縈繞著每隻貓兒們的傷痛。

  刺火為我介紹月族的每一吋領土。離奇的是,月族貓看見我竟然絲毫不驚訝,看來他剛剛說的話是真的。

  「小容,談談妳最近的心情吧。」介紹完畢,他領著我走到月族副手窩。雙眼堅定地看著我,我不自禁的把壓抑在我心中的苦悶都說出來。

  「我沒想到他會這樣就走了……自從上次他跟獾對戰受傷後,我就一直很不安……我還天真的以為他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少了他在身邊,我覺得一切都不對了……」

  一口氣全部說出來,我頓時覺得心裡的沉悶減輕了不少。但隨即又感到愧疚,我不應該這樣強迫別人聽我吐苦水,尤其刺火還是月族貓。

  但是他根本不在意,只是關心地對我說:「妳只要確信他仍然在在星光部落守護著妳,妳會好過一些的。開朗點,才像平常的妳。」

  「嗯……可是我還是很想他……」刺火的話語讓我感到不少安慰,但是,這依然無法消去我的悲傷。

  「試著在夢中找到他吧……」他輕輕的說,「我也曾有過這樣的感受,但我盡量把心思花在訓練見習生和照顧我的小貓上,試著轉移心思。所以讓我陪著妳,妳會很快恢復元氣的!」

  「嗯……我現在看到柔掌,都會覺得愧疚……但是我真的沒辦法專心訓練她……」說著說著,我不禁感到後悔。剛剛明明是她自願陪我談心,而我卻就這樣衝出營地。

  「也許妳得找個代理導師幫妳訓練,讓自己心靈沉澱一下吧……」突然,他對我露出一個我從沒看過的微笑,「妳覺得我如何啊?」

  「如何喔,呃……」我瞬時變得手足無措,說話也開始語無倫次,「就是……是隻好貓吧?」

  「好貓是毋庸置疑的,我是說妳覺得我有甚麼與眾不同的地方?」刺火看著我的眼神很認真,而我突然感受到一股悸動,

  「與眾不同……」我很努力的思索這個問題,卻發現我只想得到他輕柔的語氣和專注的眼神,

  「我不知道……」我緩緩開口,「我想我還不夠了解你……」

  他張嘴想說些什麼,我卻搶先打斷:「抱歉,我想先回雨族……今天的事,我會好好想想的……」

  我試著裝做沒看見,但還是無法忽視他臉上一閃而過的受傷神情。

  「謝謝你今天聽說說這些……我是說真的,我覺得心情有很好多了。」

  語畢,我直接走出去,跑回雨族領土。已經分不清我胸口的心跳聲是因為剛剛的狂奔,還是因為刺火。

 

  接下來的幾天,我發現我完全無法克制自己去想刺火。他說的每一句話、他身上的氣息、他注視著我的眼神,都支配著我的一舉一動。我到底是怎麼了?明明疾岩才剛死去,而我卻……

  我強迫自己不要去想他,繼續進行柔掌的戰士測驗。儘管我現在根本無法專心於訓練見習生。

  「棘容,妳還好吧?」柔掌神色憂慮,活像是貓后在擔心小貓,

  「我沒事啦。別分心了,今天可是妳測驗的日子呢。」我裝出笑臉,試著讓她專注於測驗,雖然我連自己的情緒都掌握不了。

  柔掌點點頭準備開始測驗,卻又突然轉頭看著我,「棘容?」

  「還有什麼事嗎?」我一頭霧水,這並不是柔掌第一次測驗,她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才對。

  「我……我覺得……那個……」她遲疑著,最後一鼓作氣說出來:「我想說,雖然戰士守則有規範,但是我們大家都不反對妳和刺火在一起。我也覺得,如果這樣能讓妳開心的話,我會贊成你們在一起。」

  我愣住了,難道我的表現真的有這麼明顯?

  我想說些什麼反駁,她卻繼續說:「而且,疾岩死後妳都無精打采的。也有人覺得,也許是疾岩在星光部落看到妳這個樣子,所以把對妳的感情傳承給刺火。反正……棘容,妳是我的導師,也是雨族的副族長,我們大家都只希望妳能夠開心!」

  大概是怕被我罵沒大沒小,柔掌說完之後馬上跑走。而我,被她這席話點醒,站在原地沉思了很久。

 

  陽光灑在雨族的育兒室,為營地帶來一股暖意。但是我的慘叫聲卻響遍天際。

  「棘容!加油!」雨心在我身邊為我打氣,紅芸香在準備給我吃的藥草,而棕爪則在預備幫忙接生。

  「我永遠都沒辦法習慣這種痛。」我喃喃說道,接著腹部又是一陣劇痛。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伴隨著一次一又一次的疼痛。終於,三隻小貓都出來了。

  「是三隻健康的小母貓!」棕爪宣佈,育兒室的每隻貓兒都向我祝賀。

  「棘容,妳想好她們的名字了嗎?」紅芸香好奇地問我,

  「小花瓣、小蕊和小蓓。」這是我前幾天和刺火討論出來的。

  紅芸香似乎還想再問什麼,但馬上被雨心打斷,「棘容--看看是誰來看妳了!」

  不用他多說,我已聞到了那股熟悉的氣味。

  「刺火!」我開心的喵嗚著,

  「棘容!」他直接穿過圍著我的貓群,迫不及待地來到我身邊,

  「她們好美。」他看著我們的孩子,眼裡有著父親的慈愛。

  「是啊。」我將頭靠著他,一同注視著這三隻小母貓。我想,這是星光部落賜給我最美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とげよ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