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 !!!!!

我知道我拖超過一個月了 ...

那時本來是因為要準備段考所以暫時不管小說

後來也沒什麼時間 + 靈感 ...

不過我在 2 / 24 把這篇文給完成了這樣 = W =

呃 ... 這篇文是憑著疤足跟岩尾的簡介來寫的這樣 ˇ

所以說如果跟本人構想的有些出入是正常的 XDDDD ( 毆

所以說以下純屬虛構這樣 ˇ ( ?


  悶熱的正午時分,是森林裡的動物最不願出來的時候。乾燥的天氣幾乎可以把所有樹木都烤熟,但對於天空裡的霸主而言,兩個美味的獵物絕對值得牠們在這個時候出來狩獵。

  樹林中,兩隻幼小的貓兒正馬不停蹄地向前奔跑,只為逃出獵人的魔掌。

  『哥……那些老鷹還在我們上面嗎?』小岩氣喘吁吁地問了一句廢話,想必是為了打破沉默。

  『當然。』小疤頭也不抬地繼續往前衝。他聽得到後頭弟弟的腳步聲,還有天空裡老鷹盤旋、拍動翅膀的聲音。

  要不是一時疏忽,兩隻貓毫無防備地在老鷹地盤的空地中休息,他們也不會險些被老鷹抓走;現在更不需要在茂密、原本應該很安全的樹林中躲躲藏藏。

  只是兩隻沒見過世面的小貓,又怎麼曉得處處充滿危險?只能說世事難預料。

  『我們還要跑多久?』小岩又拋出了一個問題,他已經不記得部族被摧毀是幾個日升日落前的事了。只記得族裡長老的最後一句話:『跑!往太陽升起的方向不停地跑!』

  『枯心沒有說。』小疤停頓一下,又開口:『但是,我們儘管往前跑就是了!』

  小疤嘴上是這樣說,但方才被老鷹抓傷的前腳,此刻已經越來越沒有力量;臉上的傷口也不斷出血,嚴重妨礙了視線和嗅覺。

  『哥!』小岩突然大喊一聲,『我聞到貓的氣味了!』

  小疤張大鼻子,用力吸了吸附近的氣味。除了那些他再熟悉不過的氣味,果然還有一絲陌生的貓味。

  『往那邊跑!』一聲令下,兩隻小貓死命地往前跑。小岩生性喜歡跟著哥哥,而現在這個情況,他即使不願意也得跟著跑。

  一瞬間,周遭的事物似乎成了空。兩貓只聽得到風在耳邊疾馳而過,無論是自己、兄弟還是老鷹的聲音,在這一刻,活命的慾望勝過了一切。

  『碰!』震耳欲聾的聲音猛地響起,小疤和小岩倏地停下腳步。彼此面面相覷,都想弄清楚那個轟炸聲、嗆鼻的煙味和老鷹的慘叫聲是怎麼回事。

  幾乎在同一時間,小疤看到四、五隻貓衝過自己身邊,也勉強嗅出他們身上謹慎恐懼的氣味。

  『在這裡!』帶頭的虎斑母貓警戒地大吼。她薑黃色的毛髮上有著橘紅色的條紋,全身上下有一股領導者的威嚴。

  另外兩隻公貓一副要衝上前去,與不知名敵人奮鬥的樣子。然而一隻綠眼的鵝黃色母貓卻叫住他們,『等等!』她大喊,餘光飄向小疤和小岩,『這裡有兩隻小貓!』

  虎斑母貓和一隻混雜著橘色的咖啡色母貓這才注意到他們,『他們看起來需要休息和治療。』虎斑母貓喃喃地說道。

  『不用管他們了!那些兩腳獸可能就在附近!』腹部側面有灰色斑點的黑色公貓焦急地說道。

  『海豹尾,安靜。』虎斑母貓又沉思了一會兒,開口道:『綠掌,妳先帶這兩隻小貓回營地。要先帶他們去找冰夜,然後找幾位戰士回來支援。』鵝黃色母貓點點頭,『海豹尾、刺藤爪、楓月,你們三個和我一起去查看兩腳獸和老鷹,然後……』

  但接下來虎斑母貓說了什麼,小貓們都沒聽到了。因為綠掌已經帶著他們準備回營。

  『你們兩個叫什麼名字?』綠掌隨口問問,尾巴放在他倆身上,引領著他們。

  『我叫小疤,他是我弟弟小岩。』這隻薑黃色的小貓開口回答,但一說完就大口喘著氣,顯然是傷口使體力透支。

  綠掌一臉擔憂地看著小疤,『你一定得讓冰夜看看。』她叼起這隻小貓,含糊不清地問道:『小岩,你跟得上嗎?』淡薑黃色的小貓點點頭,於是三隻貓便啟程回去--或者說,這兩隻小貓將前往一個新的部族。

 

  『我們是雨族的貓兒。』綠掌停頓,更正道:『全名是雨族部落,不過平時我們都只說雨族。

  『那隻虎斑母貓是棘容,我們的副族長;黑色公貓是海豹尾;玳瑁公貓是刺藤爪;而咖啡色母貓是楓月,她是我的導師。

  『我們剛剛本來在做邊界巡邏--因為這裡常有獨行貓和兩腳獸出沒,不過其實我們也很少來--後來大家聽到剛剛那裡有老鷹的聲音,所以決定去看看。結果就聽到老鷹的慘叫聲和槍擊聲--槍就是兩腳狩獵用的工具,牠們只能倚賴那種東西來抓獵物。』綠掌說最後一句話時,口氣中有一種不屑。

  當綠掌還想繼續說下去時,小岩突然開口喊道:『我聞到好多貓的氣味!』

  『因為這裡離營地很近了。』綠掌說著便加快腳步,小岩也趕緊跟上。

  沒多久,兩隻小貓便緊緊依著綠掌;因為營地裡聞到陌生氣味而感到好奇的貓,全都湊上前去。

  『綠掌,他們是誰啊?』葉掌一時忘了訓練的事,也跟著問東問西的。

  『我要帶他們去巫醫窩,有什麼事等我出來再問吧。還有,魅牙尾在等妳了。』綠掌叼起小疤、領著小岩,快速地往巫醫窩趕去。

  冰夜聽到外頭的吵雜聲,早就出來查看發生什麼事。一看到綠掌嘴上叼著一隻受傷的小貓,馬上囑咐棕掌準備好藥草。

  綠掌將小疤輕放在巫醫窩口,『他是被老鷹抓傷的。』然後她用尾巴指指小岩,『他應該沒有受傷,但是也需要好好休息,恢復體力。』

  綠掌交代完畢便跑向貓兒聚集的地方,想必是去幫棘容等貓討救兵;而冰夜也立刻帶兩隻小貓進窩裡治療,一隻胸前有金黃色毛髮的棕色公貓也在一旁幫忙。

  『哥?』小岩輕聲叫喊,『你覺得這就是枯心的目的嗎?要我們來這裡?』

  『也許吧。』小疤說著便閉上眼睛,感覺一陣暖意襲來。

  漫長的旅途,已經結束了。

  全新的生活,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とげよ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