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是岩爪 ~

 

序章

 

  涼風輕拂,吹得樹葉自在地飄落。一隻棕色的虎斑母貓正蹲低身子,準備把那幾條尾巴遠的林鼠納為腹中獵物。他仍在落葉堆中尋找食物,殊不知自己正被一位狩獵者當成目標。

  突然,一聲輕微的喵嗚自一旁的荊棘叢響起。林鼠一溜煙地逃跑了。

  『誰啊?害我的午餐跑了!』母貓氣呼呼地大叫。她往發聲處走去,也許是因為那隻貓處於下風處的關係,所以母貓方才並沒有注意到他的存在。

  母貓將頭探進荊棘叢,只見一隻銀灰色的小虎斑母貓正蜷曲在棘叢底部,嗚嗚哭泣著。

  大概是哪個不負責任的母親所做的吧?真是個可憐的小東西。棕色母貓心想,不禁同情起這個小傢伙。雖然已經有一窩嗷嗷待哺的小貓,但,多養一隻也無所謂吧!

  她刁起小母貓,轉身跑進身後的樹林。

 

第一章

 

  『妳身上的毛就像岩石一樣,我就叫妳小岩吧!』銀心一邊舔著我背上的毛髮一邊說道。

  那是我所擁有的最早記憶,還記得那時我抬頭凝視著母親美麗的銀色眼睛。

  小岩?好啊,聽起來不錯。

 

  我回過神。小嵐呢?他在哪裡?

  『銀心,』我說,『小嵐在哪裡?』我突然很想跟他玩打鬥遊戲。

  銀心趴在一旁,努力用牙齒鉤出爪間的棉絮。

  『妳整天就只會和他打架。』銀心笑道,『他跑去追蝴蝶了。看!在那裡。』

  銀心用尾巴指了指前方不遠處。那兒有隻棕色小虎斑貓的身影,長得就和銀心一模一樣。

  『謝了。』我起身衝向小嵐,就像一陣風。不到三次心跳的時間,我已經將他撞倒在地上。雖然他無論是體型還是年齡都比我大上兩個月,但我的速度還是比他快些。

  小嵐立即撲向我,伸出兩隻腳想把我定駐。但他這招已是陳年老套了,所以我當然知道該如何反擊。我選定時機,鑽進右前方的空隙--可是他卻忽然伸出一隻後腿壓在我身上。我只能無奈地趴在地上,但我可以感覺到他的興奮之情。

  『看吧!我就說我這次可以打敗妳的!』他得意地笑著,左右甩著尾巴,然後才把我放開。我趕緊坐好,整理全身上下凌亂的毛髮。

  『其實妳剛剛的想法不錯,』小嵐評論道,『只是妳的眼神洩漏了妳的計畫。』他下了個註解。

  我們常常像這樣,在打鬥過後提供意見給對方。而在我學會奔跑後,我們就開始玩這個遊戲了。

 

  最近小嵐常常跟我說:『我不再是小貓了。我要當「見習生」。』。見習生,這個稱號是銀心告訴我們的。她說她的祖先曾是所謂的『部族貓』,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各自分散,於是她成為『獨行貓』。

  部族裡的貓各司其職:有族長、副族長、巫醫、戰士、見習生、貓后、小貓,還有長老。小貓長大後會成為見習生;見習生接受訓練後,就能進升為戰士;而如果幸運的話,則有機會成為副族長,再來就是族長。

  我也好希望可以趕快當見習生!狩獵是件多好玩的事。不知道部族裡的生活如何?一直以來,我都是和銀心跟小嵐生活在一起,但聽說還有兩個手足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死了。這件事,我也只聽銀心提過一兩次。

 

  『妳來不來啊,小岩?』小嵐在銀心旁朝我喊道。從剛才到現在我都待在原地,而他早就回銀心那裡了。『要去河邊喝水囉!』

  『好啦!』我邊說邊跑過去,『我這就過去!』

  我奔向他們。銀心溫柔地用尾巴輕拂我的背,一股暖意瞬間湧上我心頭。也許正因為銀心不是我的親生母親,我才更能感受到她的溫暖。

 

    * * *

 

  『小岩!小岩!』小嵐用腳掌搖醒仍縮在苔蘚窩裡的我,『銀心要幫我舉行晉升見習生的典禮了!』

  小嵐興奮的跳上跳下,完全不打算等我梳洗完畢,就尖叫著衝出去。

  『真是的,這傢伙……』我笑道。舔舔腳掌,再順順耳朵上的毛髮,便跟著他一起走出去。

  只見銀心坐在樹林間空地的中央,陽光反射在銀亮的眼眸裡。她揮動尾巴,示意我們向前。而我和小嵐帶著敬畏的心情,走到銀心面前。

  『小嵐,你已經是個六個月大的貓兒了,相信你已有能夠學習的潛力。在獲得戰士封號前,這隻貓兒將被稱為嵐掌。我會親自當你的導師。』銀心用嚴肅的口吻,說出這段對嵐掌來說別具意義的話語。

  『嵐掌!嵐掌!』我真為他感到榮幸。大聲呼喊著他的新名字,撲上前用力舔著他。嵐掌則沉浸在成為見習生的喜悅中,還高興的說不話來。

  等一下。

  那我呢?

  我焦急地看向銀心。而嵐掌像是聽到我內心呼喊似的,開口問道:『那小岩呢?她也可以當見習生了吧?』

  我滿懷希望地看著銀心,但她卻沒答應,搖搖頭。

  『不行。妳還太小了,不能當見習生。』銀心說,而我感覺失望佔據了我的腦袋。『但我們在訓練時,妳也可以一起來。』她隨後補上這句話,我也放心多了。

  『走吧!我們狩獵去!』銀心一揮尾巴,就往森林深處跑。我和嵐掌則吃力地跟在後面。

  沒關係,再過兩個月,我就可以當見習生了。銀心一直重複告訴我,要往好的方向想。樂觀和信心總是好的,至少在心念上會有好的結果。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只覺得腳掌都磨破了。

  『我們到了沒啊?』我氣喘吁吁地問道,

  『噓……』嵐掌用尾巴擋住我的嘴,害我吃了滿嘴的毛。

  『那裡有隻鴿子。』銀心停了下來。

  我盡可能小聲的吐掉嘴裡的毛,『要做狩獵練習嗎?』

  但嵐掌沒回答,只是看著銀心的動作。

  銀心小心翼翼地潛行到鴿子在啄食種子附近的蕨叢裡。那隻肥嘟嘟的鳥兒似乎也察覺到了危險,準備展翅飛走。

  但太遲了。一個棕色影子快速閃過,兩隻腳掌一攫,再低頭一咬,一隻肥美的鴿子就掛在銀心嘴上。

  哇!好棒喔!原來我們每天都是吃銀心這樣抓來的獵物。總有一天,我也要成為像她一樣厲害的獵人!

  這隻鴿子幾乎是我的一半大!我靠過去比一比,我想,我絕對吃不完那麼大的獵物。

  銀心把鴿子放在地上說道:『先把牠埋起來,我們回程時再帶走。』她把獵物埋在一棵樹的根部附近,然後又繼續領著我們往前。  

  『真是太酷了!對不對?』我趕上嵐掌,心中還有著方才的興奮之情。

  『嗯。』他用力點著頭,看起來也跟我一樣激動,『再過沒多久,我們就會變得跟銀心一樣厲害了!』

  語畢,他輕輕地舔了我的耳後,我才發現他已經比我高出許多了。

 

  銀心繼續帶著我們跑著,但在一些刻有奇怪爪痕的樹前停了下來。這裡似乎有一種以前從沒聞過的味道--其他貓的味道。

  『銀心?』嵐掌趨前問道,語氣中帶著不確定,『我們為什麼不繼續往前走?』

  『前面是其他貓的領土。』銀心注視著遠方,那裡似乎有貓。她神情冷淡,『以後記得別越過這條界線。我們回去吧!我待會兒會示範怎麼抓老鼠,嵐掌試試看。小岩就不用了,反正妳還小,還不用學會。以後的機會多的是。』

  銀心說這句話的同時,倒是歛起了冷漠,對我們笑著。這才像銀心嘛!

  銀心轉身,循著原路回路回去。我和嵐掌都有發現銀心剛才的異狀。我們互看了一眼,但什麼話都沒說。

 

  回到銀心獵到鴿子的地方前,嵐掌抓到了他的鼩鼱。一路上,他可是得意地翹著尾巴回來的。

  我把埋在土裡的鴿子挖出來,但牠對我而言實在是太大了。本來我是可以假裝牠是我獵到的,然後跟嵐掌一樣得意地回去。

  銀心放下口中的老鼠,低頭咬起灰白色的鴿子,口齒不清地說:『回家吧!小岩,這隻是妳的。』 

  我在心裡大聲歡呼,叼起老鼠,學嵐掌翹起尾巴,漫步回家。

 

    * * *

 

  今天的食物,比平常更令我珍惜。也許是因為自己也有參與其中吧!

  雖然我只是在銀心和嵐掌旁觀觀看而已,但歷經一整個早上的奔波,過度疲累的我吃完老鼠後,就蜷起身子,縮在窩裡睡著了。

  我隱約聽見銀心要帶嵐掌作戰鬥訓練,但我實在累到爬不起來了。

 

  眼前是一塊崢嶸的巨岩,後頭是濃蔭的針葉林。週遭滿滿的都是植物,看不見地面。

  我在巨岩後方,可以聞到前面有幾隻貓。我朝那兒深吸一口氣--是今天早上聞到的貓味!

  我往旁邊看去,有個大池塘,水面粼粼地反射著陽光。

  這裡……是『雨族』!對,我想起來了!那邊的池塘是雨池,這個巨岩就是雨之岩……

  此時,我身旁突然出現了一隻橘色的母貓。她有雙天藍色的眼睛,看起來很友善。

  『哇!有隻小貓呢!』她說道,一邊低下頭舔舔我。

  『妳是誰?』

  『我?』她回答:『我是棘容,雨族的副族長。』她再次聞了聞我的氣味,彷彿是要確認什麼似的。『妳不是部族貓。妳住在哪裡?』

  『就在後面的針葉林。』我用尾巴指著,卻看見棘容兩眼快冒出火來。難道她懷疑我們霸佔雨族的領土?

  『我們住在你們的領地之外。』不等她開口,我立刻補上一句。

  『我們?』她重複這個字眼,『妳還跟誰住在一起?』

  『我、銀心和嵐掌。』我回答,她為什麼要問這些?『銀心是我的養母,嵐掌是她的孩子。我跟他們沒有血緣關係。』

  『銀心,嵐掌。』她再次重複我的話語,『既然是獨行貓,怎麼會用戰士和見習生的名字呢?』她一臉疑惑,百思不得其解。

  『因為……』我不確定是不是該說出來,但我的嘴巴卻不受控制,『銀心說,我們--她跟嵐掌--的祖先是雨族貓。』

  然而棘容似乎不覺得怎麼樣。雨族究竟發生過什麼事?

  倏的,遠處忽然傳來一聲貓叫。

  『我該走了。』棘容轉身走向她的族貓,『我們還有任務。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小岩。』我回答。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我們應該不會再見到彼此了。』她好像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接著又補上一句:『我是指,在夢裡!』隨後,便從我的夢境裡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とげよ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