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為狼狩 ~

 

取材:狼犽訓練冰掌的地方~~

角色介紹:

狼犽:公貓,灰色短毛,眼睛為血紅色,鼻頭上有一道疤。能看見並且跟靈魂對話。有罕見疾病。

   冰掌的導師。

冰掌:白色母貓,尾尖是冰藍色的,胸前有呈現V字型的冰藍色毛髮,眼珠也是冰藍色的。冷靜、不愛說話,富有智慧且身手矯捷。

   導師是狼犽

灰犽靈:生前為狼群首領兼魂狼,會運用魂能。狼犽的養父,死後化為狼犽的守護靈。

    *魂狼:類似巫醫。可以控制各種能量氣,例如:魂能。

 

  『攻擊我。』狼犽輕聲說道。這是最後一堂課了,希望不要發生什麼事才好。

  冰掌把目光鎖定在老師的腳並衝過去,但他的速度更快,一眨眼,就把冰掌踢到兩條狐狸尾巴遠的地方。

  『正面攻擊要靈敏、速度快!』狼犽叮囑著,並默默的為自己的見習生打氣:『加油!』

  冰掌不死心的又試了一次。這一次,還是連導師的一根毛髮都沒摸到。

  『如果打不到,就要智取!』就像其他的導師一樣,狼犽細心的教導著冰掌。

  冰掌重新看著她的導師,看似要攻擊他的腹部,卻在最後一刻跳上去攻擊耳朵。

  『戰略不錯,但速度太慢了!』他微微偏了身子,跳離冰掌。

  冰掌又跳過去,來了個大轉身,爪子劃過他的肚子。

  『要思考!』狼犽提醒她,

  她停下來稍稍思考了一會兒,接著猛地跳上導師的背,趁他甩開她時咬住他的尾巴。

  狼犽清楚地感覺到從身後傳來的一陣刺痛。他太大意了!

  『嘿,不錯嘛!傷到狼犽了。』在一旁觀看的灰犽靈嘻嘻笑著,

  狼犽白了他一眼,決定把他當成空氣。

  『怎麼了?』冰掌覺得莫名其妙,不禁疑惑:『他在看誰啊?我臉上有東西嗎?』

  『沒事。』冰掌當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她是看不到、也聽不到灰犽的,畢竟,這位前任狼酋現在是個靈魂。

  狼犽抽回尾巴,順便踢了冰掌一下。但她似乎早有防備,不急不徐地閃開來,順勢伸出爪子朝他的耳朵揮去。

  狼犽很驚訝。他知道冰掌不是一般的聰明,但沒想到她學的這麼快。

  『注意囉!』狼犽笑了笑,不躲開冰掌的那一爪,反而咬住不讓她逃跑,接著踢向她的肚子。

  『嗚--』冰掌痛的大叫,又撲上前,把那受傷的爪子直直地往導師的背劃下去。

  『我的血是可以治癒傷口,但我可不能分給妳。』狼犽狡猾地露出微笑,躺了下來,準備再用腳去踢她的腹部。

  然而冰掌看出他的企圖,硬是扭轉身體轉換方向,再次伸出利爪往他的肋骨戳下去。

  『不錯!』狼犽滾了一圈,讓冰掌撲了空,接著再衝過去咬她的脊椎。

  冰掌讓他咬下去,忍著痛踢了他一腳。

  狼犽想躲開,但四隻卻像生了根似的不能移動。

  『不!為什麼是今天?』狼犽在心中無言地吶喊著。此時的他像極了雕像,完全動彈不得。

  『慘了……是狼死菌……』灰犽靈顯得非常擔心,身為魂狼的他是再清楚不過了。在以前的殺戮時期,有許多狼死於這種病毒。

  狼死菌。藉由血液傳播,不定時發作,發作時會全身麻痺。

  『呃……』狼犽跌倒在地,悶哼一聲。狼死菌正在慢慢侵蝕他。

  『不行……差一點……需要血……!』

  冰掌當然不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她趁著導師跌倒時,撲上去咬著他的脖子不放。

  『血……血……』

  『嗚--』狼犽痛苦的扭動身驅,見習生的攻擊讓他更難受了。

  『不!』灰犽靈大喊。但這只是白費工夫,冰掌根本聽不到……

  冰掌擔心導師會逃走,於是咬得更用力了。不料卻咬破了狼犽的頸子。血,順著毛滴到地上。

  『來不及了……』灰犽靈拼命得集著魂能,只盼能趕的上。

  狼死菌的引發媒介……是血……

  『血……』看到地上的血,狼犽的眼睛漸漸地變得暗沉,就像……凝固的血……

  『狼……狼犽?』冰掌嚇了一大跳,慢慢退開。她開始覺得導師的樣子……不太對勁……

  『血……不夠……要更多!』狼犽已失去意識,只剩下由狼死菌操控的軀體。他銳利的目光,緊盯著最近的獵物--冰掌!

  『快啊!』看著狼犽失控,灰犽靈顯得更焦急了。魂能才匯集不到一半……

  『血……殺!』狼犽怒吼一聲,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冰掌撲去。

 

  原是單純的打鬥訓練場,現在,卻變成了屠宰場:所有的樹木、石頭,一一被血濺染上腥紅色;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血腥味。在這裡,找不到任何生物,除了……

  『哈哈哈……』被控制的狼犽舔舐著腳掌上的鮮血,看著瑟瑟發抖的冰掌,一臉邪氣的輕輕笑著。

  他一步一步朝冰掌走去。眼看再過幾秒鐘,脖子上就會多出一道血痕,冰掌卻還是呆愣在那。

  『你要殺了她嗎?』灰犽魂大喊,試圖挽回狼犽的心智。明明就快好了!那些被狼犽殺死的動物,互相爭著能量氣,讓魂能更難匯集了。

  狼犽停下腳步,眼裡的痛苦卻和嘴裡的話相互矛盾:『是啊!』他甩甩頭,繼續前進。

  『不要!不可以!快停啊!』狼犽內心的理智吶喊著,卻阻止不了自己的動作。

  『你沒有選擇。』突然,一個聲音自他體內響起。

  『你是誰?』狼犽狐疑地問道,疑惑暫時取代了恐懼。

  『死神。』那個聲音簡單乾脆地回答。

  『你要做什麼?』狼犽繼續問道,

  『我將取代你!當我剜下她的心臟,你將會絕望地大吼。渴望復仇的心,正是我力量的來源;那時,我將會完全得到你的身軀!』死神繼續說著,語調中有著幾分沾沾自喜。

  『……』狼犽卻沒有一點反應,或著說是不知該作何感想。

  『哈!怕了嗎?』死神高傲的問道,

  『……你……』狼犽再度開口,

  『我什麼?』死神被狼犽搞的一頭霧水,

  『你真的是死神嗎?』狼犽懷疑道,顯然不太相信這個聲音所說的。

  『廢話!老子我就是死神!

  『……』

  『……

  兩『人』同時沉默了。

  『好啦!』『死神』首先劃破寧靜,狼犽更是感到不解。

  『老子我只是區區個狼死菌!誰敢去惹死神老大啊!

  『喔……』得知真相的狼犽還是沒有任何反應。

  『你不會稍微害怕讓老子爽一下噢!』狼死菌埋怨道,儘管他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我是很怕啊。』狼犽據實以告,雖然從語氣中聽不出來。

  『……老子真是被你打敗了。』語畢,隨即操縱狼犽向前。

  『你要幹嗎?』狼犽猛地回過神來,驚恐的喊叫,

  『當然是要實踐我的諾言囉!』狼死菌廢話不多說,繼續做他的『正事』,只可惜事情不會如他所願的那麼順利。

  『好了。』灰犽靈擦擦無形的汗珠,飛到狼犽頭上,其中一隻腳按住他的額頭。接著,一道柔和的乳白色光芒注入後者體內。

  『啊啊啊啊啊--!』狼犽瘋狂的扭動著,似乎全世界的痛苦都加諸在他身上。

  『你給我冷靜點!』灰犽靈用另一隻腳壓住狼犽的鼻子,不料--

  『完了!』他這才發現,自己的爪子在狼犽的鼻頭上劃出一道血痕。而那些血……

  正流進狼犽的嘴裡!

  『嗯--』狼犽咂嘴弄舌著,兩隻眼睛還貪婪的看向冰掌,

  『好了。可是還要再等一會兒……』灰犽靈飛到冰掌身旁,為冰掌上了一層保護膜,『就請妳撐一下了。』

  阻礙離開了。狼犽直徑走向冰掌,抬起爪子,毫不留情的劃下去。儘管有保護膜在,這一爪還是在冰掌身上留下傷口。而後者早已嚇昏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冰掌的傷越來越嚴重,灰犽靈的能量氣也幾乎消耗殆盡。

  『嘿嘿……』狼犽邪笑著。保護膜已經被他破壞的差不多了,要得到裡頭的冰掌,也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已。他想了想,又伸出了爪子。卻沒料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這時,好幾道刺眼的白光從狼犽體內逬出。

  『太好了……』灰犽靈有氣無力地歡呼道,顯然已經精疲力竭。

  『啊啊--!』狼犽的臉孔因痛苦而扭曲著,

  『你這死老頭子……打算封印我?』狼死菌透過狼犽朝灰犽靈嗆道,

  『是啊!以後,你可得乖乖聽我兒子的話囉!』灰犽靈擺擺手,

  『你……你……!』狼死菌氣的咬牙切齒,

  『你什麼?我什麼?』灰犽靈極為誇張地反道,

  『臭老頭子!下……』狼死菌的話語伴隨著白光回到狼犽體內,沒能來的及把話說完。

  『唔……』狼犽呻吟了一聲,抖抖四肢,艱難的站起來。

  『你醒啦!』灰犽靈說道,

  『這裡……』狼犽不經意的往四周看了看,卻因這殘破的景象呆住了。

  『是你做的啊!』

  『啊!狼死菌!』狼犽恍然大悟,『我怎麼……它……?』搞懂情況不到幾秒鐘,下一刻卻又打結了。狼犽只能把疑惑的眼光射向灰犽靈。

  『你去問他啊!』灰犽靈噗哧笑道,

  『怎麼--』

  『臭老頭!囂張個屁!

  『咦……?』只見問題有增無減,

  『唉……老子中了那老頭的計啦!被封印在你體內,真是悲哀啊!

  『喂!你不救她啦?』灰犽靈的尾巴指向躺在一旁的冰掌,

  狼犽吸了一口涼氣,『我該怎麼做?』

  『用你的血。』灰犽靈平靜地答道。

  『可是她可能會染上狼死菌!』

  『只能賭一睹了。』灰犽靈聳聳肩,

  『可是……好吧……』狼犽走向冰掌。看到她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心整個揪起來。

  他抬起腳掌用力地咬下去,使力把鮮血逼出來。接著把滿掌的鮮血,逐一細心且溫柔地塗抹在冰掌的傷口上。

  幾分鐘後,狼犽的腳掌幾乎潰爛了,而冰掌的傷也差不多都好了,只剩下腹部上的大開口,還不停的流出血來。狼犽索性伸出爪子,往自己頸上劃了爪。血液汩汩流出,全灌進冰掌肚裡。

  『夠了!你會死的!』灰犽靈著急地大喊,而狼犽卻像沒聽到似的,又劃了一下。

  『唔……』冰掌像狼犽先前那樣呻吟了一聲,眼皮緩緩張開。『狼犽,我……你怎麼了!』倏的,她瞪大了雙眼,看著狼犽脖子上恐怖的傷。更奇怪的是,那麼嚴重的傷,竟然已肉眼看的到的速度密合!

  『冰掌,太……太好了……』狼犽眼前一黑,失血過多而昏了過去。

 

  刺眼的陽光逼的狼犽張開眼睛。他東倒西歪地爬起來,險些又昏過去。

  『你這狗娘生的!你差點死掉你知不知道!你整整昏迷了三天三夜你知不知道!真是快把我給急死了!』灰犽靈一看到狼犽醒來便破口大罵,心中懸著的大石也終於放下。

  『三天,難怪我覺得好餓。』狼犽一本正經地說道,灰犽靈差點昏倒。

  『咦?這裡是巫醫窩?冰掌!』狼犽著急地朝四處張望,這才發現冰掌躺在他旁邊。

  『她一醒來你就倒了,一路拖著你回來,連傷口裂了都不理,回來後也昏了一天。剛剛吃完食物又睡了。』灰犽簡略地解釋。

  『哦……對了,我的血!她沒事吧?』

  『有稍微染到,但不嚴重。我淨化掉了。』

  『那就好。』狼犽鬆了一大口氣。他最不希望的,就是冰掌遇上了和他一樣的事。

  『哈--』一鬆懈下來,狼犽又打了個大大的呵欠。

  『怎麼,睡了三天還不夠嗎?真正該休息的是我吧!你不去吃點東西會餓死的!你……』灰犽靈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當然,只有狼犽聽的到。

  狼犽趴在冰掌身旁,依稀聽見灰犽靈說什麼你啊、我的。接著,便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とげよ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