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是冰心 ~

 

  『禿葉季已經來臨了。』白葉喃喃自語著。她現在正處於一座森林中,一片片潔白的雪花飄落下來,白葉靈敏的嗅覺告訴她:敵人接近了──是狐狸!

  『只有一隻。』她叼起其中一隻小貓--其他小貓的身體已經很冰冷了,恐怕撐不了多久--白葉把小貓輕放在一個土坑中,『已經在附近了。』她豎起耳朵,狐狸這時往白葉的方向跑來--顯然他嗅到貓兒的氣味了--她把小貓推的更進去,輕輕說道:『冰兒,躲在這裡不要出來。』

  小貓微弱的喵了一聲,但她的媽媽卻聽不到--狐狸衝了過來,咬了白葉的頸子一口,頓時鮮血直流。她撲向狐狸,迅速的抓了他的腹部。兩隻動物咬在一起,死纏不放。最後,狐狸認輸,垂著尾巴逃跑了。白葉雖然很懂得打鬥,但受了這麼重的傷,她將要隨兩個孩子而去了。

  白葉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奮力爬到了冰兒身邊,『冰兒……從今以後……妳就要好好照顧自己了……』

 

  轉眼間,冰兒已經六個月大了。但她不喜歡冰兒這個名字,於是自己改名為冰心。

  『咦?這附近怎麼有這麼多貓的氣味?還是不要待在這裡好了。』冰心嗅著身旁的蕨葉叢,轉身跑回針葉林邊緣,卻在此時遇見了一隻貓。

  『這附近住著什麼貓嗎?』冰心禮貌地問道,並把方才在蕨葉叢附近聞到的氣味告訴那隻住在兩腳獸屋子裡的寵物貓。

  『妳不知道嗎?這整座森林裡住著八個野貓部族,都是一些凶狠的貓。如果妳住在這裡的話,我勸妳還是不要靠近他們比較好。』寵物貓說完就一溜煙的跑走了。這番話讓她有種莫名的不安,但好奇心卻驅使她去一探究竟。於是,她決定要去那些所謂的『部族』看看。

 

  『應該就是這裡了。』這裡就是她幾天前聞到貓味的地方,此時卻下起一場大豪雨,逼的冰心不得不找個洞穴躲起來。

  雨越下越大,但不同於其他的貓兒,只要有雨,冰心就會感到特別的開心。

  忽然,天空降下了一道閃電,斬斷了一株巨大的樹,嚇的她拼命往洞裡縮,雪白色的毛霎時成了灰色。

  這時,她聽到了腳步聲。一隻有著橘紅色條紋的薑黃色虎斑母貓朝她走去,顯然是嗅到她的氣味了。從冰心之前打聽到的消息來看--她找到了一隻曾是八大部族裡的貓,聽那隻貓說了八大部族的歷史--這隻母貓必定是雨族的貓兒。她有股衝動想和母貓做個朋友,但那隻貓曾經警告過她:一旦妳在某個部族中有了朋友,妳要嘛就是加入那一族,不然只有走上絕路了。

  冰心小心翼翼的從洞口裡走了出來,母貓倏的轉過頭來,準備撲上這隻來歷不明的入侵者,卻被冰心的話打斷。

  『我……我可以加入你們嗎?』這話連冰心自己都覺得唐突,但她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母貓收起利爪,帶著高度的警戒心上前打量冰心。『我叫棘容,是雨族的副族長。妳是獨行貓吧?』那雙天藍色的眼珠裡沒有絲毫的畏懼,顯然棘容並不認為冰心會是個多大的威脅。

  『獨行貓?雖然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不過,我的名字叫做冰心。』冰心回望著棘容,冰藍色的雙眼凝視著她。

  棘容低頭沉思著,顯然是想爲部族做一個最好的決定。『妳跟我來吧。』她終於開口,接著不管冰心有沒有跟上,逕自往前走。

 

  冰心一踏進雨族的營地,就看見雨族貓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他們一聞到不熟悉的味道,紛紛把頭轉向味道的來源--也就是亦步亦趨跟著棘容的冰心。

  『她是誰?她身上沒有任何部族的氣味,是獨行貓嗎?』貓兒們竊竊私語的討論著,冰心感到一陣慌恐。此時,她們走到了一塊巨岩面前。棘容匆匆的走進去,把她留在那個洞穴門口。不久,另一隻有著族長威嚴的棕色母貓跟著棘容走出來,冰心恍然大悟:這是族長窩,而那隻棕色母貓很可能是雨族的族長,爪星。

  接著,爪星和棘容跳上了雨之岩。所有族貓都望著族長,只見她開口宣布:『在各位面前的這隻白色母貓,是要加入我們雨族的獨行貓--冰心。』她用眼神示意冰心上去,而冰心慌慌張張的爬上去:『我、我是冰心,我希望能加入雨族--』

  話還沒說完,棘容便在她耳邊說道:『冰心,妳現在已經是我們的一員了。』冰心的臉上染起了淡淡的粉紅色,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個窘況。

  『冰心,我在星光部落面前宣布:妳將成為雨族的見習生,冰掌。而妳的導師是狼犽。』語畢,全場陷入一片寂靜。冰掌看到了一隻有著灰色短毛、以及血紅色眼珠的公貓朝她走去。

  『妳好,我叫做狼犽。很榮幸成為妳的導師。』灰色公貓朝冰掌打個招呼,而冰掌朝他回敬個禮。

  『冰掌!冰掌!』從剛才開始、不尋常的安靜,此刻卻轉變成全場的歡呼。然而一個念頭悄悄爬上冰掌心頭:『雨族,我可以在這裡佔有一席之地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とげよ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