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之前的幾篇~這篇我只有修而已~

原作者是白牙~

對了~有些地方跟白牙編的不一樣是因為~

那些情節已經有人編過了~所以就不參考她的~

 

  『出生了!』巫醫泥耳激動的喊著,這是她正式成為巫醫後第一次幫助貓后生產。

  『太好了!葉毛,小貓出生了!』銀皮興奮的喊叫,她忍不住要向伴侶宣布這個好消息。

  『有幾隻小貓?』在一旁的一位戰士詢問,

  『有四隻!』巫醫高興的說,

  『我們族裡再添新血了!』族長爪星高興的宣布,其他的貓兒們也紛紛叫好。

  『這隻白色的小貓好小喔!』育兒室裡的一隻小貓小鷹說道,

  『那就叫她白兒吧!』小鷹的媽媽晨足提議,『銀皮,妳覺得如何?』

  『嗯,很合適呢!』銀皮贊同的說道,『白兒』這個名字就一致通過。

 

  『白兒!別亂跑呀!』銀皮叫著那隻比同窩手足稍小的小母貓。白兒雖然個子嬌小,但她卻是同窩小貓中最活潑的。

  『媽媽,妳別擔心我啦!』白兒回頭看著母親,『我只不過是去找長老而已。』

  『唉……好吧,但是妳要早點回來喔!』銀皮拿白兒沒辦法,又不能丟下育兒室的小巖、小疤和刺兒不管,只好對她再三叮嚀。

  『我會的。』白兒答應銀皮,接著便跑走了--但她並不是往長老窩跑去。

  『我要抓好幾隻老鼠回來給長老們!』她天真的想著,『然後把那些老鼠拿去跟長老換故事。對了,我也快當見習生了,誰會是我的導師呢?』白兒越想越興奮,腳部也不自覺地加快。

 

  雨族的貓兒們都在各自的崗位上,各忙各的。巫醫忙著檢查藥草;貓后在照顧小貓;長老們在應付幾個愛聽故事的見習生;而族長爪星則和副手柳毛討論一些重要事情。此時,營地外傳來好多隻、好多隻老鼠臨死前的尖叫。

  『發生什麼事?爲什麼有那麼多尖叫?』爪星一聽到那淒厲的慘叫聲,緊張的從族長窩裡衝出來。

  這時,嘴裡叼著老鼠--至少有五隻。數量之多,使得『她』恨不得嘴巴再大一點--的白兒出現在營地入口處。所有的貓兒幾乎都往這隻小貓望去。

  『我要把牠們全部拿去給長老換故事!』白兒放下老鼠,高興的說道,似乎沒注意到附近族貓們目瞪口呆的目光全向著她。

  『這、全都是妳自己抓的?』爪星不敢置信的問道,

  『是呀!』白兒愉快的回答,卻在此時察覺到不對勁,『我、我做錯了什麼嗎?』白兒這時開始害怕,甚至有一股想逃回母親身邊的衝動。

  『好棒喔!』

  『真不敢相信!』

  『噢!星光部落啊!』

  『咦?什麼?』身旁的族貓們都驚嘆的歡呼,白兒被這場面搞的糊塗了。

  『白兒,妳跟小巖、小疤還有刺兒都快六個月了吧?』爪星問道,但答案早已在她心中,『好,今天我就讓你們全都成為見習生!』

  雖然這麼做有些違反戰士守則,但族貓們又是一陣比剛才更熱烈的歡呼,而白兒只能一愣一愣的聽著族貓們對話,完全沒有插嘴的餘地。

 

  『所有已成年的貓兒,請到雨之岩集合!』

  早上白兒才剛剛獵補了七隻老鼠回來,不到中午爪星便急著舉行儀式。看來她很希望族裡趕快增添一個狩獵技巧高超的見習生吧!

  『星光部落的祖靈啊!』當所有貓兒都在雨之岩下坐好,爪星便開始說道:『我在祢們的見證下宣布:這四隻小貓將要成為見習生。』爪星示意白兒和豹徑向前,『這隻小貓在今早已展現她驚人的狩獵技巧,因此,我在此宣布:白兒將成為雨族的見習生:白掌。』白掌謙恭的輕舔爪星的肩膀並退下,而爪星轉向豹徑:『豹徑,妳是一位高尚的戰士,我希望妳能把妳從導師身上學到的事物,傳授給這位年輕的見習生。』

  豹徑雖然升上戰士不到一個季節,但她的打鬥、狩獵技巧可是連資深戰士都得敬畏三分。白掌一想到自己的導師是個優秀的戰士,就感到非常興奮。以至於從那一刻到儀式結束,她什麼都沒聽進去。

 

  轉眼間,當初的見習生都已成長。白掌在豹徑的指導下,狩獵和打鬥技巧都進步了很多。在雨族和其他部落的每一場戰爭中,白掌總是力求表現。

  『爪星,我想白掌可以當戰士了。』最近一場戰役結束後不久,豹徑便向爪星報告此事。

  『是嗎?嗯,也差不多了。』爪星思索著,『畢竟她是所有見習生中最賣力的。』爪星做出總結:『好吧,就讓白掌升戰士了。對了,刺掌和疤掌也可以了。』

  『嗯,一次增添三位戰士,對雨族來說也不錯!』豹徑開心的跟著說道,

  『這是星光部落的賞賜。』中途進來族長窩的副手柳毛附和著。

 

  『妳再跟我們說一次那場戰役的情形嘛!白掌。』剛成為見習生不久的棘掌苦苦哀求這位資深的見習生,

  『對啊!白掌,拜託跟我們說嘛!』楓掌也像妹妹一樣,渴望聽這故事。

  『可是沒什麼好說的呀!』白掌謙虛的說道,『那場戰爭就跟任何一場戰爭一樣,妳們以後也會參與的。』

  『白掌,妳就別謙虛了。』白掌的哥哥刺掌說道,『在那場戰爭裡,妳是最賣力的。』

  『就是呀!』疤掌也說:『不要說我們了,就連戰士都比不上妳呢!』

  『呃……但是……』白掌一時間找不到話反駁,

  『真是的,白掌,妳就說吧!』疾掌也催促著白掌,

  『嗯……好吧!』白掌終於答應了,而棘掌跟楓掌則是樂的歡呼。

  但就在白掌要開始敘說時,爪星卻一頭栽進見習生窩,『白掌、刺掌、疤掌,你們都在嗎?』其實爪星根本是白問了,因為見習生們都沒有被派出去做巡邏,全都待在窩裡。

  『爪星,妳找我們有事嗎?』刺掌禮貌的問道,

  『是這樣的,』爪星說:『我想你們都可以成為戰士了。』

  『真的嗎?』疤掌興奮的問道,

  『族長都親自來說了,難道會是假的嗎?』柳毛此時也出現在見習生窩的入口處。

  『爪星,那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當戰士?』棘掌興奮的問,楓掌也期待的看著族長,

  『你們還不行。』爪星勉強忍住笑意,『妳們兩個都還需要再訓練一段時間才行。』

  『喔……』楓掌看起來很失望。

  『沒關係啦,總有一天我們都會當上戰士的!』疾掌鼓勵這兩隻沮喪的母貓,而白掌、刺掌和疤掌則跟著爪星、柳毛走出見習生窩,後頭的棘掌和楓掌只能對他們投以羨慕的眼光。

 

  『所有已成年的貓兒,請到雨之岩集合!』

  同樣的話語,對白掌來說卻有不同的、更深的意義。她期待這一天好久了,如今終於被她給盼到了。

  『星光部落的祖靈們!』爪星開始進行儀式,『我,爪星,雨族部落的族長,請求祢們看看這三位見習生。他們遵守戰士守則,接受過嚴格的訓練,如今已成為高尚的貓兒,擁有戰士的精神。因此,我在這裡讓他們晉升為戰士!』

  『白掌,』爪星傳喚這位見習生,『在經過幾個月的洗禮後,妳已在豹徑的指導下成長。現在,在星光部落的見證下,我在此宣布:這名見習生將被稱為白牙。妳將以戰士身分效忠雨族!』

  白牙謙恭的上前舔了舔爪星的肩膀,然後走向為她高興的族貓們--以戰士的身分。

  『白牙,恭喜妳!』棘掌興奮的跑上前去,還熱情的舔了舔白牙,

  『儀式都還沒結束呢!』疾掌把棘掌叫回來,不要讓她妨礙到了刺掌和疤掌晉升戰士。

  『喔……抱歉。』棘掌慢慢的縮回去,

  『沒關係啦。』白牙笑著說道。

  看著兩位哥哥和自己都升上了戰士,白牙覺得這是她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轉眼間,當初的見習生都以升上戰士,棘容也生下第二窩小貓。但不幸的是,兩隻小貓中的其中一隻--小石南--卻因綠咳症病倒,最後被星光部落召喚了。眾貓都開始擔心小石南的姊姊--小魅牙。

  『棘容,別擔心,大家一定會幫助小魅牙順利長大!』棘容的女兒--巫醫見習生冰掌對母親保證,大家也跟著點頭。

  『我絕不會讓小魅牙跟小石南有一樣的下場!』小魅牙的父親疾岩激動的喊叫,

  『我也是!』白牙雖然不是貓后,但她也喜愛著這些小貓,『小魅牙絕不會像小石南那樣的!』

 

  小魅牙--這隻雨族有史以來最活潑好動的小貓,今天又不知道跑去哪了。

  依照慣例,棘容還是叫薊足去找她,但最後還是爪星把她給帶回來的。

  『棘容,爪星在營地外找到小魅牙了。』白牙叼著小魅牙走進育兒室,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感謝星光部落……』看到心愛的女兒終於出現在眼前,棘容頓時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不過,她有點感冒了。』白牙說,『可能是因為整晚都待在營地外吧。』

  『什麼?』棘容驚慌失措的大喊:『那、她有沒有怎麼樣?泥耳……不對不對,巖徑、冰掌?』

  『別擔心,我已經先從巖徑那裡拿了一些治療感冒的藥草了。』白牙那雙溫柔的藍眼睛看著在育兒室裡滾來滾去的小魅牙,『對了,如果妳太忙,小魅牙就交給我吧!』她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棘容。

  『真的嗎?那她就交給妳囉!』棘容鬆了口氣,這陣子她即將接手柳毛的職務,所以非常忙碌。但小魅牙也不能沒有貓盯著她,所以白牙的提議真的讓她很高興。

  從那次之後,棘容和爪星非常確定能把這隻小母貓交給白牙。

 

  『……我在此宣布,小魅牙將成為雨族的見習生:魅牙掌。』一樣的話語,對白牙來說莫過於是最光榮的一天。

  『白牙,妳將成為這名見習生的導師。我希望妳能將妳從妳的導師豹徑身上學習到的一切,傳授給這位年輕的見習生。』

  白牙低頭接受爪星賜予她的任務。她深深地覺得,這是星光部落給她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とげよ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